臺海網(微博)11月23日訊 據新華網報道,“非常感謝金馬獎對我的厚愛。這對我是一個新的開始。”大陸知名演員陳建斌說,“不管對藝術,還是對生活,我已找到愛你的秘訣,永遠作為第一次。”
  在22日晚揭曉的第51屆金馬獎中,陳建斌因為自編自導自演的“處女作”《一個勺子》獲得最佳新導演獎、最佳男主角,還因為參演《軍中樂園》而獲得最佳男配角,成為金馬獎大贏家。
  “這對我是意義非凡的一天。”三次上臺領獎的陳建斌說,自己找到了拍電影的原點,有了金馬獎的鼓勵,自己會更有信心拍更多更好的作品。
  本屆金馬獎中,多位大陸演藝工作者獲獎。他們表示,因為金馬獎,再一次認識到電影的魅力,認識到臺灣的美好。
  因為《繡春刀》獲得最佳造型設計的梁婷婷說,知道自己入圍金馬獎以後,一直在做一件事情就是查找臺灣的旅游攻略,這是自己第一次來臺灣,非常高興。
  大陸導演耿軍的作品《鎚子鐮刀都休息》獲得最佳創作短片。他表示,第一次來臺灣特別新鮮,跟著攝影、製片人一起走了臺灣幾個地方,特別激動。
  大陸歌手樸樹憑藉《平凡之路》獲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。他致辭表示,原本對華語電影有成見,覺得只是錢的游戲,但參加金馬獎頒獎典禮,一路都很感動,“感覺大家像我愛音樂一樣愛電影,請大家繼續。拋掉偏見,好好拍電影。”
  此次大陸導演婁燁的作品《推拿》獲得最佳劇情片等六個獎項。第51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陳沖表示,評委們都為這部影片所打動,它讓人感受到一個無聲的世界,讓人從黑暗中感受到他們帶給我們的光明。
  憑藉《推拿》獲得最佳改編劇本的馬英力表示,18年前自己作為導演來參加金馬獎,此次是自己第一次改編小說,沒想到能夠得獎。一輩子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是最幸福的。每次來參加金馬獎都特別感動,華人電影有金馬獎這麼好的一個平臺,希望大家努力讓越來越多更好的電影出現。
  責任編輯:吳生林  (原標題:意義非凡的一天——大陸影人暢談金馬獎獲獎感受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p96xpzc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